首页 /广仲文化 /每月之星

从“新兵”到“尖兵” “新锐之星”为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“新”动能

时间 : 2023-06-16 18:00:00      作者 :      浏览次数:1718

青年最富有朝气,最富有理想,是一个行业发展的生力军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,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。抓好青年工作,培养堪当重任的青年人才,才能让党和国家事业长青。


为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,激发新入职仲裁秘书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,做激流勇进的奋斗者和奋力前行的实干家,2023年4月,广州仲裁委面向2022年1月至8月入职的干部职工,开展了“新锐之星”评选工作。


本次活动中,参评人员在委务会进行演讲,介绍工作情况、分享工作心得、提出发展建议,由中层干部进行投票。根据参评人员的综合表现、投票情况,业务发展部何棋嘉、仲裁秘书部陈阳表现优异、各有所长,被评为“新锐之星”。


拓展仲裁业务的“多面手”


2022年3月,何棋嘉入职业务发展部任综合秘书。入职以来,何棋嘉秉持“大事着眼、小事着手”的工作理念,立足发展主业,主动对外开拓,在宣传、推广、办会等工作多点“开花”、全面“结果”。



凭借留学背景和过硬的外语水平,何棋嘉积极对接境外仲裁机构,推广“广州标准”与《南沙共识》,促成与印度国际商事仲裁中心签订《南沙共识》;对接塞浦路斯广东商会、泰国大拓律师事务所等,促成其与广仲签订合作协议。此外,何棋嘉还统筹开展“云小仲”智能机器人巡展活动,通过“云小仲”与多家企业建立联系,为企业提供超千次法律咨询;积极走访接待包括大型国企、金融机构、行业协会在内的数十家企业,向其推介广仲和广仲条款,让国内企业深入了解广州仲裁。


入职一年多,何棋嘉筹办数场大型会议、活动,积累了丰富的活动组织经验。先后筹办中国国际仲裁高端论坛和金砖国家仲裁合作论坛,邀请国外嘉宾参会发言,沟通对接参会嘉宾、后勤等,为会议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。会后,何棋嘉还用心编写办会指南,分享办会成功经验。


广仲以文化立委,何棋嘉则是广仲文化的宣传者、推动者。入职以来,何棋嘉先后筹办“鹿鸣沙龙”学习论坛、参与仲裁公园设计、策划组织“相逢广仲,情缘四海”主题活动,以广仲文化为纽带强化干部职工、仲裁员与广仲的情感联系,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、仲裁员对广仲的认同感、归属感。


尽职尽责的办案“小能手”


2022年3月,陈阳入职广仲,后任仲裁秘书部办案秘书。虽是行业“新兵”,但陈阳对办案有自己的独特理解。


陈阳认为,办案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换位思考,每当遇到棘手问题,陈阳会站在双方当事人的角度思考,理解当事人的心情。因此,陈阳始终以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”为办案座右铭,以“四心”工作法办好每一宗案件。

陈阳充分发挥语言表达能力强、善于与人沟通的优势,在办案过程中,耐心按规回应当事人的咨询,细心按章操作案件的程序部分,用恒心积极促成有可能调解的案件双方当事人化解纠纷矛盾,以平常心对待办案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。此外,陈阳还积极使用小鱼易连等线上办案平台,疫情期间,实现线上开庭、网上办公,有效推进案件进度,居家办公一周时间,草拟11份裁决书。截至目前,陈阳已办结案件145件,调解率高达20%,在新入职仲裁秘书中名列前茅;已结案件中无一撤销或不予执行,达到“定分止争,案结事了”的社会效果。


除了做好办案本职工作,陈阳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,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。积极参加2022年广仲青年讲党团课比赛并获得第二名;担任讲解员,向来访单位介绍广仲首创的“广州标准”、ODR平台、“四个共享”机制等特色品牌,其亲切随和的讲解风格得到众多来访者的认可。


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,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。在广仲,还有许多以“新锐之星”为代表的新入职员工,他们在岗位上兢兢业业,打磨专业技能,实现了从“新兵”到“尖兵”的蜕变,以“四化”“四品”奋斗目标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,助力广仲高质量发展,为广仲稳步推进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“新”动能。

广仲文化
联系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