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/广仲文化 /每月之星

安保之星:践行担当,为仲裁事业保驾护航

时间 : 2022-12-20 18:00:00      作者 :      浏览次数:2511

在仲裁机构

不仅有一群专业能力强

办案效率高的仲裁秘书

还有一群坚守在一线窗口

耐心服务当事人的“勤务员”

他们对内负责后勤安全保障工作

对外负责简单的办案咨询

架起仲裁秘书与当事人之间的沟通桥梁

他们就是保卫队队员



在广州仲裁委员会(简称广仲),保卫队队员均是退伍军人,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处处展现着良好的军人素养。为打造一支素质过硬、纪律优良的安保队伍,挖掘信念坚定、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,充分展现安保工作正能量,广仲开展了2022年11月“安保之星”评选工作。保卫队队员何峰工作勤勉尽责,勇于承担重任,其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当事人和同事的一致好评,成功摘下“安保之星”。



01

践行担当,筑牢安全屏障


何峰于2018年3月入职广仲,成为了广仲的一名保卫队队员。入职以来,他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,在工作中展现了军人优良传统,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,表现出色,成为了团队中学习的榜样。


在日常的安保工作中,接待来访当事人是其中一项尤其重要的工作。面对对形形色色的当事人,何峰总会积极主动给予热情、细心、周到的服务,特别是在面对情绪激动的当事人时,总能第一时间挺身而出,对当事人进行安抚,化解当事人和秘书之间的矛盾,维护了办公场所的正常秩序,确保了工作人员的安全。除此之外,保卫队员还充当了当事人和办案秘书之间的一条纽带,帮助秘书和当事人的之间的文书转送,避免双方因文书送达引起矛盾。


疫情期间,疫情防控也是保卫队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方面。作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,何峰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,严格执行广仲疫情防控规定,耐心细致查验来访人员的健康码,积极主动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,全力营造安全、卫生、健康的办公环境,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。

02


勤勤恳恳,当好幕后“勤务员”


广仲作为国内一流的仲裁机构,多次组织参与了与各个国家、商会、律师事务所的合作交流大会,为“一带一路”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贡献力量。


一场场盛会成功举行的背后,离不开每一名保卫队队员在幕后的每一项支撑工作。虽然有着多年成熟的后勤保障工作经验,但何峰每次都会谨慎对待,一丝不苟做好每一场大会的后勤保障、安全警戒、前期场地布置等工作,保障大会顺利举行。


何峰有个及时总结的好习惯。每次任务结束后,他都会积极与同事交流心得,总结经验。何峰还经常为保卫队提建议,获得同事的肯定,为保卫工作的有序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。


03


勤学善思,苦练“内功”强本领



作为广仲保卫队员不仅需要强壮的身体、敏捷的身手,还需要具备一定的法学专业知识,熟悉仲裁办案的流程,这样才能在工作中游刃有余、有理有据。


在前台接待过程中,常有当事人来咨询案件,这对于非法学专业的何峰来说是一种挑战。每遇到一个专业知识问题,何峰都会默默记下来,并研读相关的法律书籍或咨询办案秘书,积极扫除知识盲区,在充实头脑的同时,也在不断提高广仲仲裁服务质量。


多年来,何峰严格自律,还善于学习,不断开拓进取。在日常的工作之余,坚持运动、健身等良好习惯,使身体始终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;同时利用业余时间,积极学习各类实用的技能知识,通过自身的努力学习,考取了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,致力于从各个方面来提升自己、武装自己,在岗位上贡献更多力量。

广仲文化
联系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