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/广仲文化 /每月之星

公仆效率之星:以高质效仲裁服务守护公平正义

时间 : 2023-09-22 18:00:00      作者 :      浏览次数:1508

2023

公仆效率之星


“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,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。”干事担事,是干部的职责所在,也是价值所在。办理案件是仲裁工作的主责主业。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仲裁服务,以质效守公平,当好令人民满意的公仆,是广州仲裁委员会(简称广仲)参公管理干部一直努力的方向。


为进一步提升参公管理干部案件办理业务水平、更好服务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,2023年7月,广仲组织开展了“公仆效率之星”评选工作。评议工作小组根据参评人员2023年1月至7月实际办案情况、结案同比增长率、办结大标的案件数量、入选典型案例、形成宣传案例及重大疑难案件办理情况等进行综合评定,来自业务发展部的王津琼同志政治素养素质过硬,在服务仲裁事业发展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,成功摘下“公仆效率之星”。

冲锋在前的人民公仆


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,王津琼铭记在心,时刻保持谦虚、谨慎、律己的态度,精益求精,锐意进取,在办案攻坚、对外宣传、机关党建、疫情防控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举旗帜、亮身份、当先锋,用行动诠释人民公仆本色。


作为业务发展部理论研究室联合党支部联络员,王津琼积极承担党支部各项日常工作,统筹组织党支部落实“三会一课”制度,配合开展星级党支部评选工作,积极推进各项专题任务。


王津琼践行人民公仆的担当,大家有目共睹。入职以来,王津琼曾代表广仲参加2021年广州市直属机关青年微党团课大赛,并在49个市直机关各直属团组织推荐的9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,荣获一等奖。在参加2021年广州市公务员初任培训期间获得“优秀学员”荣誉称号,同时获得“让党放心、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”演讲比赛一等奖。


勇啃“硬骨头”的办案“尖兵”


在办案过程中,遇到重大疑难案件是家常便饭。凭借着出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冲劲,王津琼迎难而上,主动承办大案难案,把每一宗案件都办出质量、办出效果。


面对不同案件,王津琼“因案施策”,科学推进复杂案件程序。对于需要启动司法鉴定程序的案件,积极联络鉴定机构,用细心和耐心管理案件程序进展,引导双方有效配合鉴定机构开展鉴定程序,避免案件久拖不决。对于离职秘书移交的“骨头”案件以及涉虚假仲裁的“风险”案件,协助仲裁庭调取案件证据,提请专家咨询,群策群力,尽快推进案件进度,保障当事人的正当权益。自接案以来,王津琼累计收案200余件,结案超180件,其中办理建设工程类案件量占比达26%,重大疑难案件的结案率达75%。


以和为贵,定分止争。王津琼始终把“和”字贯穿于办案全过程,对于有调解可能的案件,及时组织双方有效沟通、交换意见,从源头化解双方当事人的矛盾。2023年1月至7月,王津琼所办结案件的调解、撤案比例达35%,包括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系列纠纷以及“网红主播”合作合同系列纠纷等疑杂案件,有效提升当事人满意度。


沟通内外的“联络员”


仲裁机构间的区域化合作、全球化合作是大势所趋。近年来,广仲对外交往水平达到了新高度,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,而这背后,是无数广仲人开展对外合作交往的积极探索。


围绕广仲中心工作,王津琼化身沟通内外的“联络员”,积极对外联络拓展,统筹推进广仲“广州标准”、“四个共享”、《南沙共识》签约情况,仲裁合作国际“朋友圈”不断扩大。


此外,王津琼还积极参与各项办会宣传工作,协助推进2022年中国国际仲裁高端论坛、2023年金砖国家仲裁合作论坛等重点活动会务工作;在广东省涉外法治建设工作会议涉外法治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,促成广仲与境外仲裁机构签署《南沙共识》,为建设国际商事仲裁中心、打造全球互联网仲裁首选地添砖加瓦。


在广仲,还有许多以王津琼为代表的优秀参公管理干部,他们熟练掌握着仲裁业务工作技能及本领,深刻理解和把握仲裁发展规律,主动多办案、办好案,不断擦亮广州仲裁名片,以优质仲裁服务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。

广仲文化
联系我们